英俊的白菜

英俊地路过中
一个老派的冷体质脑洞者
我干杯,你随意

【美国队长】【盾冬无差】【二战背景】冬阳照常升起

 第七章   我得跟着他(下)

 

史蒂夫坚持要巴奇和他住同一间棚屋。作为美国队长,他多多少少有些特权,可以不用和十几个大兵一起挤。当然行军的条件艰苦,一个小的私密的简陋棚不见得比一个大的棚子来得舒服。

 

“但总归人少会舒服。”史蒂夫这样说着,“而且我还能看着你。”

 

“真的吗?你确定吗?”巴奇好笑地看着他,“我以为我才是那个被你拒绝了十几次的家伙。”

 

史蒂夫看着他。巴奇的黑眼圈很明显,眼角总是泛红,像是从来没好好休息过。史蒂夫不说话,只是看着他。

 

巴奇夸张地叹了口气,投降了。

 

史蒂夫总是会有办法说服他,正如他对固执的史蒂夫总是毫无办法。突击队员们并没有意见,反正大家总是离得很近,而那两个从布鲁克林来的小子是形影不离的好友,为什么不能近一些?

 

美国队长需要一个能并肩作战的同伴,而这个人只能是巴恩斯中士。这是史蒂夫对菲利普斯将军的唯一解释。

 

于是巴恩斯中士正式成为离美国队长最近的伙伴。

 

正如巴奇所预料的,史蒂夫的住所极其整洁,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按照军队的规定来执行。他的行军床上床单铺得整整齐齐,没有一条褶子;被褥被卷成漂亮的圆筒,认认真真地摆在床位。床下的军鞋按大小分类一字排开,衣柜里的军装也是从长到短由深至浅地挂好,连毛巾都叠得一丝不苟,好似从来没有也不会有人去使用。好吧,虽然每个士兵都被要求这样做,但说真的,真有人能完全按照规定做到这种程度吗?

 

巴奇看着可以直接上新兵手册的衣柜,响亮地吹了声口哨。他就知道,和史蒂夫的生活不会那么顺利。他低头看着自己塞满杂物的床脚箱,重重地叹了口气。

 

史蒂夫从作战属回来的时候,巴奇正好把所有物都赛好了,所以整个房间起码从表面上看起来还是齐整的。“要帮忙吗?”史蒂夫一边解扣子,一边问。

 

“帮忙?不不。”巴奇大幅度地摇着头,把自己的鞋子往床下踢了一脚,“一切都很顺利。看,虽然我们没有沙发垫子,但也能生活得很愉快对不对?嗯,只要,你……”巴奇清了清喉咙,低下头看自己的脚尖,“你可能想再小小地理一下你的柜子。我刚刚似乎让它变了点样子。”

 

史蒂夫拿着自己的野战夹克,走到衣柜前,倒吸了一口凉气。

 

“没错,只要稍微整理一下就好了。”巴奇眯眼笑着。

 

史蒂夫快速地收拾好房间,包括巴奇带来的大小物件,一抬头,发现巴奇在和一件法兰绒衬衫较量。“怎么了?”

 

“没什么,”巴奇放弃地扔下衬衫,“也许我该要一件新的了。”

 

史蒂夫走过去,从他身下抽出衬衫,翻看了几下,“只是掉了两枚扣子。”

 

“哦是吗,那只好送去浆洗,顺便让人缝一下。”巴奇无所谓地耸耸肩。

 

史蒂夫上下打量着巴奇。巴奇微微仰头,也看着他。

 

“巴奇。”史蒂夫叹气,“你知道你的鞋子已经脏得不能看了是吧?”

 

巴奇别开目光,“我可以送去一起清理。”

 

“是啊,说的好像你这个月的军饷还有似的。”史蒂夫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巴奇忽然回过头,“谁告诉我军饷的事情的?”

 

“喝酒,抽烟,臭美,讨好女士,我们的巴恩斯中士总是知道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这很容易就能想到。但如果按照你这种无所谓的方式下去,大概很快就连基本的门面都撑不起来了。”

 

“这种评价不公平!”巴奇抗议,“反正我的家里已经没有什么人需要我了,你也从来不要我的钱,我应该让自己过得舒服一些,不是吗?”

 

“对对。”史蒂夫敷衍着,从自己的床脚箱里找出针线包。从印字上来看,应该是可口可乐瓶装公司的赠品。史蒂夫取过巴奇的衬衫,开始熟练地逢起纽扣来。

 

巴奇无所事事,就呆在一旁看着自己的好友。

 

史蒂夫逢好纽扣,又起身将巴奇的军官服和大衣拿了出来。他把衣服在床上铺好,用衣服刷刷干净,还拿杆刷沾衣料油将每一颗黄铜纽扣都擦得干净锃亮。最后,他从箱底翻出皮靴护理箱,把巴奇和自己的所有皮靴都擦拭保养了一遍。

 

巴奇就这么撑着下巴,安静地看着。

 

史蒂夫擦好最后一双鞋,征询意见似的拎起来给巴奇看了一眼。

 

巴奇挑挑眉,表示还不错。

 

史蒂夫再次收拾好衣物和房间。巴奇打了一个哈欠。

 

“你需要睡上一觉。”

 

“什么?”巴奇含糊地答道,“现在还早着呢。”

 

“已经不早了,明天会有训练,你需要养精蓄锐。”史蒂夫一脸认真地说道,“今天晚上可再没有什么派对。”

 

巴奇笑着,“是的老妈。我还需要来杯睡前牛奶吗老妈?”

 

史蒂夫也笑了起来,“去!睡!觉!”

 

巴奇撇嘴,翻身滚上了床,然后趴在床沿上,拿大眼睛瞧着史蒂夫,“嘿帅哥,需要一起吗?”

 

史蒂夫走过去,把他塞进被子里,“不了谢谢。我们俩的个子现在可不适合再玩小时候的游戏。”

 

巴奇叹气,“无聊。”

 

史蒂夫坐在床边,看着巴奇的脸。“如果你需要什么,一定要让我知道,好吗?”

 

“我会需要什么?”巴奇一只手扶着额头,看向史蒂夫。

 

“我知道,我是说我能想象,”史蒂夫断断续续地开口,“在那样一个冰冷的,只有仪器的实验室里,肯定不会是个什么愉快的经历……”

 

“你当时害怕吗?”巴奇忽然打断他。

 

“什么?”

 

“进去之前,你害怕吗?”

 

史蒂夫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老实说,有点。但我并不想后悔,于是硬着头皮进去了。”

 

“那肯定是个恐怖的过程,你想谈谈吗?”

 

史蒂夫思索着,“我并不是很清楚发生了什么,只记得亮光和外头的尖叫声。很热,很疼,但是我相信我能忍受。像是有无数双手从四面八方抓住我,分别往不同的方向拉伸。我以为我要死了。”他低下头,温柔地看着巴奇。

 

巴奇微笑着,“我也以为。”

 

史蒂夫伸手揉了揉巴奇的头发。他拥有一头柔软的毛发,和他那双无害的眼睛很适合。

 

“你有想过,万一有一天你突然变回去了,会怎样吗?”巴奇把脸贴上史蒂夫的手心,蹭了蹭,然后移开了。

 

“并不怎样。”史蒂夫想了想,说道,“你呢?你会怎样?”

 

“并不怎样,你还是你,不是吗?”

 

“对。”史蒂夫笑了起来。

 

“不过,可能我得把你扛起来逃走。毕竟众目睽睽之下,人们所爱戴的美国队长变成一只弱鸡,实在不是件光彩的事情。我们得逃得越远越好,那些变态的科学家们不会轻易放过你的。”

 

“是啊,到时候你得跑得快点,我不太想再进一次蒸笼。”

 

大概是想象到那个滑稽的场面,巴奇大笑起来。然后他咬了咬嘴唇,有些迟疑地开口,“那卡特特工呢?”

 

史蒂夫有些吃惊地看着他。

 

“如果她知道了,如果你变回去了,她会怎样?你担心吗?”

 

“不,”史蒂夫摇了摇头,“她早就知道我以前的模样。她是为数不多的,真正见过史蒂夫·罗杰斯的人。”

 

“哦……”巴奇躺了回去,不再说话。

 

“但是,我们并没有发生什么。”史蒂夫解释着,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我知道。”巴奇歪了歪头,忽然转开话题,“说真的,你为什么不去领那块荣誉勋章?还能见到总统先生本人呢。我敢说,这会让你在女士们面前无往不利的。”

 

“我并不需要。我是说,我并非是因为想要证明自己或者是讨好谁而做那些事情的。”史蒂夫看着他,“你在里面,还记得吗?我得去救你,还有其他人。这就是我想做的。”

 

“当然。”

 

“不过,如果你想要的话,也许我们能让他们邮过来。到时候,你可以把它挂在你的纹饰上,然后说这块勋章有你的一半。”

 

“闭嘴,你知道我不需要。”巴奇笑了起来,把脸埋在枕头里。

 

“我知道。”史蒂夫站起来,再次揉了揉巴奇的头发,“晚安,巴奇。”

 

“晚安,史蒂夫。”

 

 

 

“史蒂夫,

 

佩吉·卡特特工是位好姑娘。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并不愿意与他人分享秘密。

 

也许我想多了。

 

又:你帮我擦鞋,我帮你系领带,我们好像回到了过去,真有趣。

 

B”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