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白菜

英俊地路过中
一个老派的冷体质脑洞者
我干杯,你随意

【美国队长】【盾冬无差】【二战背景】冬阳照常升起

 第八章  真的战士(上)

 

切斯特·菲利普斯将军并非是一位和蔼可亲好相处的上司。事实上,在军队里面,能够统领一军的人物通常都已经修炼到不怒自威的境界。在菲利普斯将军的眼中,士兵只分两种:合格的,该滚回老家的。而面对新兴的咆哮突击队,这位长官的标准头一次有了动摇。他无法完全信任咆哮突击队,但是美国队长的承诺,不能不说是个值得考虑的保证。咆哮突击队的去留,必须严肃对待。

 

咆哮突击队——顺便说,这个名字是巴奇的提议,而史蒂夫认为它很不错——需要在这位严厉的长官面前,证明自己。这并非易事。

 

“咆哮突击队,我说,很不错不是吗?我们可不能让人看扁了。我从德国佬的鬼基地逃出来,也不是给别人垫背用的。”达姆用拳头砸着桌面,言辞忿忿。

 

其他几个人,除了英语仍不是很好,还需要时间消化大家讨论内容的雅克·德尼尔,都热烈附议。而在座的唯一一位亚裔士兵吉姆·森田,不知为何面色沉重。

 

“老兄,我们说的你能明白吗?”史蒂夫有些担心地问森田。

 

“我再说一遍,我来自夫勒斯诺,老兄。对,我祖籍日本,但我是美国人!顺便提醒一句,可能你们都不记得了,我有很多同乡被你们囚禁在集中营里面①。真是谢天谢地,我没有被强行退伍。我们反对德国人和战争,但是却跟那些犹太人没什么差别。无数人都在为美国的自由流血,无论他来自哪里,像我一样。我们血的颜色不会因为肤色而变得不同,老兄!”森田激动地站起来。

 

“哇喔,我非常抱歉,”巴奇先反应过来,高举双手,“无意冒犯,我们应该多聊聊这个对吗?我挺喜欢你的,你拥有真正美国人的幽默感。”

 

史蒂夫歉意地冲森田笑了笑,“对不起,我的错。”他是如此真诚,让人生不起丝毫的芥蒂之心。

 

“不不,我有点太激动了。”森田重新坐下来,伸手将帽子揉成一团,神情疲惫,“这该死的战争让我精神紧张。我想早点结束它!我想早点回到故乡。”

 

“谁不想呢。”加布喃喃道。

 

一时之间,众人沉默下来。殊死的搏斗,擦肩而过的死亡,迈入战争后的一切,都像乌云一般笼罩在心头。秋虫哀鸣,星空无际,马上就要到熄灯的时刻,此刻的军营里安静得有些离奇。巴奇偏过头,看了看史蒂夫。他的脸浸在昏暗的灯光下,披着一层柔和的光芒,眼睛奕奕生光。

 

“我相信我们都不希望这场战争继续下去,我们都希望结束这场该死的战争。”史蒂夫有些赧然地笑了起来,似乎因为自己爆粗口而感到不太好意思。他很快调整了表情,虽然依旧温和,但是眼神坚定起来。“我相信你们是万里挑一的,不仅是因为你们的能力,更因为你们的品格和强大的内心。我们一起,一定能够迎来战争的胜利。

 

美国的精神,就是自由的精神。在美国的土地上,每个人都有自信拥有幸福的权利。我们站在这片荒芜的战场,是为了我们背后的家乡,我们心中最甜蜜的人,能够继续无忧无虑地生活在美国的土地上。从来没有所谓的真正的美国人,只要你热爱自由,只要你不畏于为自由而牺牲,你就是美国人,你就是我们的战友。我不是鼓动你们去牺牲,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坚持下去。然而,我们不能不遗憾地承认,牺牲在所难免。

 

自由,必须要付出代价。

 

这场战争的起因是肮脏的,我们的敌人是卑鄙的,这个战场上,只有我们的信仰是正义的。他们怀疑我们的能力,我们可以证明;敌人怀疑我们的能耐,我们能够粉碎他们。

 

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无论艰难与否,我已做好奉献一切的准备。但我更希望在这条路上,能够与你们同行。他日我们再次相逢,必定是在自由的安定的美国土地上。”

 

史蒂夫说完之后,坚定地巡视着在座的几人。他没有像广播里的政客那样说得气势汹汹,慷慨激昂,没有让人听完之后热血沸腾,恨不得马上杀上战场一死方休的激情。他的语调一直很平和,甚至没有太多的感情波动。然而在他的描述里,巴奇似乎能看见战后的美国,团聚,安宁,爱,自由,那会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没有人发言,但史蒂夫知道,自己说服了他们——再一次。

 

“哦,队长!我的队长!②”巴奇突然开口,笑着拍了拍史蒂夫的后脑勺,瞬间打破了静谧。“你肯定是把演讲稿写在手上了,给我看看。”

 

史蒂夫笑着摊开手心,任由巴奇装模作样地做检查。众人哈哈笑起来,很快继续讨论起训练的话题,很快就确定了方案。

 

会议结束后,达姆好奇地问巴奇,“队长以前也是这样吗?老天,他看着你说话,模样简直像总统。”

 

 “啊,对,他总是这样。”巴奇笑着说,“从小就如此,可能在个头上有点变化。但本质上而言,美国队长就是这样的人,一个非常有说服力的男人。以后你会发现更多的。”

 

史蒂夫听见他们并不小声的谈话,微笑地看着巴奇。“你知道吗巴奇,我有件事情,一直想了很久,但遗憾的是,从来没有机会实现。”

 

“是什么?”巴奇问道。

 

史蒂夫的脸上显出不多见的戏谑的表情,突如其然地凑上前,一把将巴奇扛了起来。

 

这他妈——

 

巴奇还来不及抗议,就在众人起哄的口哨声中,被史蒂夫结结实实地摔在了离得最近的一张架子床上。

 

巴奇诧异地合不拢嘴,瞪着史蒂夫。

 

“干得好队长!我早就想这么做了!巴奇,你还好吗?”达姆鼓起掌来。

 

史蒂夫大笑,“哇,我承认,这种感觉很棒。现在我完全可以把你举起来,像以前的你那样,或者扛着你,甚至抱着你,只要我想。这是我头一次鲜明地感受到我的身高,感觉不错。”

 

“见鬼史蒂夫!你就不能用你强大的能力去做点让美国人民更骄傲的事情吗?”巴奇跳起来,拽住史蒂夫的衣领,“就算你现在比我高了一点点,我也能把你按下去,打倒你。我能做到,要试试吗?”

 

“也许吧,但你现在应该睡觉了。”史蒂夫毫不介意自己被拧成一团的衣服,笑着看着他。

 

上帝创造金发碧眼,肯定是用来惩罚意志不坚定的人的。巴奇这么想着,松开了史蒂夫。

 

该死的!我需要更强壮的肌肉!

 

 

 

巴奇,你知道,你不需要为我的过去掩盖。我知道过去的我瘦弱矮小,但我并不以那样的我为耻。

 

我知道,我也不会。但是,偶尔拥有一个别人不知道的秘密,掌握只有我才了解的东西,这种感觉不也很美好吗?他们总有一天会跪着求我说说美国队长小时候的故事的。

 

你拥有一个世界不知道的秘密,却只想隐藏着不说,还怎么跟人炫耀呢?

 

谁知道呢。

 

 

  1. 珍珠港事件之后,数万名日裔美国人被强行集中到“重新安置中心”报到,所有日裔美国士兵被迫退伍。后因日裔士兵的侦查和破码情报能力以及军队人员紧缺,美军重新纳入日裔士兵。

  2. O Captain! My Captain,原意应该是船长。


评论(2)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