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白菜

英俊地路过中
一个老派的冷体质脑洞者
我干杯,你随意

【美国队长】【盾冬无差】【二战背景】冬阳依旧升起 (正文完结)

第十九章   凛冬将至

 

“这一次,我们一定可以抓住佐拉。”史蒂夫收起地图。

 

他很有信心,结合上一次的任务及那几个倒楣的德国特工的证词,佐拉博士将乘坐这趟列车潜逃,车上还装载着德国致命的新式武器。这些武器在当初关押巴奇和其他人的兵工厂出现过。他们回到营地后,将武器交给了将军及史塔克的研究室。可惜的是,这种新式武器似乎需要特殊的能源供应,很快的,那些缴纳回来的武器就无法再使用。

 

但这些并不是重点,对于史蒂夫而言,能够把这个邪恶的博士绳之于法似乎来得更加重要。起码,这样能够让巴奇安心睡一次觉。可怜的巴奇,他一定是遇见了可怕的事情。尽管巴奇从来没有明说,史蒂夫也从未细问。但是冰冷的实验室,奇形怪状的机器,毫无人性的检查和实验,想到巴奇在这样不友善的环境下被折磨了那么长时间,足够让史蒂夫心生怒火,斗意十足。

 

“最好是这样。”巴奇答道。

 

对于佐拉,他的印象有些模糊。但是他总能梦见他。在那些光怪陆离,说不上是噩梦还是什么的梦境中,佐拉是个穿白大褂的矮小的男人。他的笑容很诡异,说的话很含糊。巴奇不想去深究,他本能地意识到,也许那些不是什么好话。

 

是的,从噩梦中惊醒也许并非一个良好的开始新的一天的方式,但能够在史蒂夫的臂弯里清醒过来则显然是的。有时候巴奇在梦境中挣扎得厉害,史蒂夫会抱住他,用自己的肢体去化解巴奇的不安;有时候,他仅仅是安静地守在一旁,好让巴奇第一时间确认,自己并非是在那个冰冷可怕的实验室里,他很安全,史蒂夫会留在他身边。

 

这些事情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奇怪的是,他们两人都很自然,谁也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对。甚至咆哮突击队员里头也流传过某些声音,质疑他们过于亲密的相处。

 

但这是战场,不是吗?你有责任让你爱的人安心。如果能够再一次安然度过惊险的一天,在并不舒适但起码干净的床铺上睡去,在你信任的人身边醒来,就是最值得庆幸的事情。那些流言蜚语,世俗规约,到了真的生死一线的境地,也就不再重要了。毕竟,什么能比活着更值得关注?什么能比生命的喝彩更加需要投入?

 

也许战争结束之后,他们才会有时间再来烦恼。但此刻,没有什么比彼此的体温更加令人安心和着迷。

 

有的人不愿说,有的人不愿想,时光竟比战前来得欢愉。这仿佛偷来的几许冬日暖阳,愈是短暂,愈是弥足珍贵。就这样沉默下去,一个眼神,足以明了。

 

史蒂夫站在悬崖边上,巴奇在他的左边。

 

他们需要搭上最简陋的缆绳,一跃而下,准确无误地跳上那辆呼啸而过的火车。机会只有一次,不容许任何失误。冰雪封存的大峡谷看上去危机四伏,呼啸的寒风将大衣刮起。脚下是万丈深渊,一旦跌落便尸骨无存。前方是雪山皑皑,似乎没有尽头,不知同往何处。

 

巴奇已经想不起故土的模样,只有身边的史蒂夫依然鲜活。

 

“这是报复对不对。”他想起了夏日的旧时光,他们在游乐园里,巴奇硬拉着史蒂夫坐上了攀沿往复的过山车。在最高处,城市在他们脚下,世界变得很遥远。听不见懵懂的心跳,他们尖叫着,握着彼此的手,一起俯冲而下。

 

“怎么会呢?”史蒂夫笑得有些孩子气。

 

巴奇看着他,眼神满是温柔,“白痴。”

 

“混蛋。”史蒂夫答着,伸手拍了拍巴奇的肩膀,“我们开始吧。”

 

史蒂夫往前踏出一步。

 

巴奇没有跟上,静静地看着他的背影,良久。他制服上天使的翅膀,此刻与漫天的飘雪化作一体。

 

“有时候我在想,”巴奇这么说着。

 

史蒂夫回头,看着他。

 

绿色的眼睛融化在飞扬的雪花中,像湖水,像辰星。上帝一定亲吻过他眼睛的每一寸。

 

“在布鲁克林,你十六,我十七。你在阁楼里画画,我往你的窗户上扔石子。我们俩如果在一起,将多么快乐。①”

 

史蒂夫歪头想了想,然后微笑起来,金色的头发看上去又柔软又耀眼。“对啊,”他说道,“这么想想挺不错的不是吗?”

 

 

 

五天之后,史蒂夫·罗杰斯队长收到一位法国匠人的邮包,里面躺着他的怀表,和一对戒指,署名是“来自你最好的朋友”。

 

 

 

“亲爱的巴奇,

 

今天是4月1日,早晨出门的时候,好心的邻居特地提醒我,今天是愚人节,中午十二点之前让我小心些。她看着我的眼神,就像是担心自己年老昏花的爷爷会让一群莽撞的年轻人冲撞了。

 

事实上,我的年纪真的可以做她的爷爷了。

 

我睡过了战争的胜利,睡过了纳粹的终结,睡过了美国的复苏与波澜。

 

后来我醒了。

 

他们对我说,欢迎回来,队长。

 

我去看过你的墓碑,上面刻着你的名字,里面埋着你的军服。

 

没有你的绿眼睛,没有你的嘴唇,没有你那只我没能拉住的手。

 

我如约去了大峡谷。后来我去了迪士尼乐园,我去了好莱坞,我去了星光大道——都是别人推荐我去看的。

 

每到一个地方,我都想,哦,巴奇会喜欢这个的。

 

但我还是更喜欢呆在家里,看书,看电影,弥补我空白的七十年。他们告诉我,最好去看《阿甘正传》,你漏掉的,他都经历了。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你会得到什么②。

 

有趣的是,并非所有人的推荐都是一致的。对于这过去的七十年,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微不足道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

 

有时候,会有人过来跟我说话,我会想,你在跟我说话吗③?你希望我听到什么?

 

我每天都在思考,为何我会身处这里,独自一人。

 

为什么是我留了下来。

 

有时候,我会在人潮里发现你那双特别的绿眼睛,穿过接踵的人群,静静地看着我。等我走过去,你又消失了。

 

你总是消失。

 

 

不过,正如你说过的,我还记得你,所以你肯定还存在于这个世上的某一处。天堂,或是地狱——你不会去那里的,但是我不惧于去那里找你——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必会相见。

 

下一次见面,我一定会紧握住你的手,不再松开。

 

这不是个愚人节的玩笑。

 

我保证。

 

 

永远永远深爱着你的,

 

史蒂夫

 

2014年4月1日写于纽约街头咖啡屋”

 

 

 

  • “We couldhave had such a damned good time together.”

“Yes,” hesaid. “Isn’t it pretty to think so?”

出自《太阳照常升起》,也是文名Winter Sun Also Rises的出处。

  1. Mamaalways said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get. 出自电影《阿甘正传》
  2. Youtalking to me? 出自电影《出租车司机》

 

 

 

正文完结

 

 

 

后记:小伙伴们,专属于美国队长和他的伙伴最美好的时光结束了。谢谢大家的收看!说好清水结果连个kiss都没捞到,这样的我你们还会爱吗?!请不要打脸!

 

  1. 不掉火车——YES!
  2. 70年后——YES!
  3. 戒指——YES!
  4. 互通的心意——YES!
  5. HE的预示——YES!

 

基本上都很符合呢【好吧我开玩笑的

 

写一些废话:

 

  1. 我有开始写冬兵,但是考虑到中间差着七十年,而且会往【加粗】甜文【加粗】方向发展,为避免风格不统一,拆成两个文(或者三个……)。
  2. 下一篇文叫《关于你甜蜜的回忆》,如果小伙伴们还愿意,可以再来找我玩。LOFTER和SY都会更新,上不了SY就在LOFTER。
  3. 我就是这样随性双更三更的汉子,规律是早中晚
  4. 不太会写文,所以基本上不怎么写剧情洒狗血,所以可能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无聊。但不要误会,我的文风不总是这样的。事实上,认识我的人都明白,我逗比起来连我自己都害怕!!
  5. 一切不以HE为奋斗目标的同人都是耍流氓【好吧,我还是开玩笑的
  6. 谢谢大家,这个是真心的

 


评论(26)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