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白菜

英俊地路过中
一个老派的冷体质脑洞者
我干杯,你随意

【Steve/Bucky斜线无差】【生活大爆炸AU】智慧是性感力的新潮流

 

7-31

 

你们不要再笑话吧唧基佬一样的时尚审美了!史蒂夫表示很喜欢啊!!【哪有

 

他们俩终于要出门啦,今天依旧甜腻腻的,我已经对这篇文的走向不抱希望了,齁死一个算一个。你们不要抱怨结尾啊,我觉得也是甜甜的啊,不接受无理由退货!

 

期盼直接第三部的同学们,你们不觉得以我这种速度这种水准,万一来真的,写到美队3上映,他们还没上炕吗?

 

“我叫巴奇·审美有奇招·巴恩斯,我每天都要在五万平米的床上醒来,面对两百多万个迷妹的窥屏,我的男朋友今天也依旧没上炕——目测他离我还有两年零三个月的车程。

 

END”

 

所以今天我们依旧愉快的清水着TvT

 

 

 

第二十七章

 

“说起来,我们应该是在约会吧。”

 

太阳温柔地舔着大地,绿的很绿,红的很红,这是平淡无奇的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普通日子里的一天。巴奇和史蒂夫两个人站在公寓楼底下,已经足足十五分钟了。

 

“那么你想去什么地方呢?”巴奇叹气。让史蒂夫先动作大概是不可能的了。他在心里纠正道,他不仅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需要自己为约会对象打扮的男人,还是一个需要自己策划一切推动发展的那一个。一个人负责两个人的调///////情分量,希望某一天,无须他自己负责两个人的做//////////爱分量——呃,思维太跳跃了是不是?当务之急是——“你选一个地方,我没有任何意见。”

 

史蒂夫转了转眼球,“图,图书馆?”

 

“不行。”巴奇直截了当地拒绝了。

 

“科,科技馆?”

 

“不行。”

 

史蒂夫低着头,小声嘀咕着,“我以为你说的没有任何意见。”

 

巴奇很无赖地承认了,“我是不会有任何意见,我只会直接否决。继续,你决定。”

 

史蒂夫捧着头努力地思考着,他开始后悔出门前拒绝了贾维斯友情提供的“约会宝典2014”了。“电,电影院?”

 

巴奇沉吟了片刻,“很老套,但好歹算是走上正途了。好吧,我们去看电影。虽然这个点对于电影而言是有些早了。”

 

史蒂夫松了一口气。第一关,通过。

 

 

此时的娜塔莎正举着望远镜,从托尼公寓的窗户往外看,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你是白痴吗?居然什么都没做干等了二十分钟?亲上去啊!看什么看啊!”她忿忿地扯下镜筒,“不行,我不放心。”

 

缩在一旁的克林特小声道:“我怎么记得你刚刚说过你不愿意史蒂夫和巴奇单独出去的?”

 

娜塔莎不耐烦地瞥了他一眼,“当木已成舟扭不回来的时候,我当然更当心的是我老哥的后半生会不会都得靠自己DIY。”

 

山姆插嘴,“以史蒂夫那副熊样,我押10美金,巴奇的未来堪忧!”

 

托尼哼了一声,“太没诚意了,我押100美金。”

 

几人瞪了一眼托尼·凯什(Cash)·史塔克。贾维斯开口道,“我愿意押两块蓄电池。”

 

托尼摊手,“你的蓄电池也是我的!”

 

一分钟后,布鲁斯宣布,“山姆10美金看跌史蒂夫,托尼追加100美金和两块贾维斯专用蓄电池,布鲁斯押15美金25美分赌史蒂夫雄起,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写来纸条表示他愿意赌大的,20美金,史蒂夫压巴奇……”

 

克林特在娜塔莎阴沉的注目下若无其事地摸了摸桌角,空白的表情像是什么也不知道。

 

“娜塔莎你不来点吗?”布鲁斯问。

 

娜塔莎露出一个漂亮的微笑,走过去,抽出一把巴克110猛地拍在桌面上。随着她的动作,桌子震动起来,发出响亮的声音,几个硬币随之滚落。“我押一把刀,巴奇在上面。你们愿不愿意跟?”她温柔地询问着。

 

克林特发誓,他在她精致的脸庞上看到了“把史蒂夫抓起来捆个结实扔到床上这样那样也不是什么难事你们跟我对着干是找死呢还是找死”等58个单词。

 

于是他默默抽出那20美金,压在了猎刀的下面。

 

 

 

对自己被卖了这件事情毫不知情的史蒂夫专心致志地将车开出车库。巴奇爬进车厢,直接将电台调至吵闹的公路音乐,然后毫不顾忌地将两只腿架到车窗台上,身体后仰,拿了一只棒球帽盖住脸,打算闭目养神。

 

史蒂夫沉默了一会儿,慢吞吞地说,“你这样不安全。”然后他稍稍侧身,亲自动手给巴奇系安全带。

 

“你是老头子吗?”巴奇笑了起来,但还是乖乖地把腿放下了。

 

一路上除了聒噪的电台音乐,车内两人都很安静。史蒂夫忍不住从车镜里偷偷地看了巴奇好几眼,越看越欢喜。

 

“我不会跑的,你知道。”巴奇没有掀开帽子,甚至没有正眼,懒洋洋拖着长音,“我也不会突然扑过去。你不必这么紧张地看着我。”

 

他是怎么做到的!

 

史蒂夫的脑海里闪着巨大的惊叹号。巴奇把脸藏在帽子下面,哧哧地笑了起来。

 

 

虽然是周末,但由于时间还早,他们到达电影院的时候,人并不是特别多。巴奇仰头,眯着眼睛看告示牌。“你想看什么?”他问史蒂夫。

 

史蒂夫张了张嘴,立刻被巴奇打断了,“算了,问你等于没问。”巴奇摸了摸下巴,“美国队长——冬日战士……”他一字一句地念道,“是你喜欢的那个吗?”

 

史蒂夫点点头。

 

巴奇打了个响指,“好的,那我们就看这个吧。”他对超级英雄类的电影并不是很感兴趣。在他模糊不清的演艺生涯规划表里头,始终把内涵文艺片放在奋斗目标的第一位。

 

这个电影已经快下档了。史蒂夫其实早在首映的时候就已经看过了,他甚至拿到了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演员的签名海报——更别提冬日战士还曾搂着他的腰合影留言,他当时激动得差点落泪。但这件事情解释起来太过复杂过程太过曲折,史蒂夫自认为没可能用一句话说清楚,于是他选择闭口不言,点头微笑。

 

 

下一场电影很快就开始了。巴奇拿着电影票,史蒂夫捧着一大桶爆米花和两大杯冒着泡的可乐,摸黑在影厅里找座位,就像一对普通的情侣。戴上眼镜之前,巴奇小声问史蒂夫,“我得说实话,我并没有看过第一部,这会影响我的观看吗?”

 

说实话,大概会有一些,毕竟你没有办法跟别人说清楚美国队长和副标题之间的关系,如果此人完全没有看过第一部的话。但这件事情解释起来太过复杂过程太过曲折,史蒂夫自认为没可能用一句话说清楚,于是他选择闭口不言,摇头微笑。

 

太黑了,巴奇当然看不见他的笑容。

 

 

巴奇看电影的时候很投入,整个人都陷在椅子里,像个孩子一样。美国队长穿着紧身衣出现的时候,他似乎在爆炸画面的亮光中挑了挑眉,做了个吹口哨的口型,就再也没做过更多评价。倒是对于黑寡妇的角色,他似乎很感兴趣。“我觉得她有些眼熟,我喜欢她。”巴奇凑到史蒂夫耳边,用气声说道。

 

这让史蒂夫觉得浑身痒痒的,完全没有心思看电影或是回答他的问题。他心不在焉地捡着一颗又一颗爆米花粒。有时候他们的手指会碰在一起。巴奇的手指修长光滑,带着点奶油的黏腻,从史蒂夫的指缝间划过,那么快又那么慢,顷刻间毫不客气地夺走了他的呼吸。然后史蒂夫就会像那两杯可乐一样,冒出噗噜噜的气泡来。

 

一身黑色刺客装的冬日战士出现之后,史蒂夫感觉到巴奇的兴趣明显被挑起来了。他坐直了身体,机械地往嘴里塞着爆米花,不住地发出“哇喔”“酷”“真的吗”之类的感叹。“他是谁?是坏蛋吗?他看起来很厉害。我喜欢他的武器!他会死吗?”他努力压制着声音,兴奋地向史蒂夫提问,一个接着一个问题像是钠球跌进了水里①,完全止不住。

 

但这件事情解释起来太过复杂过程太过曲折,史蒂夫自认为没可能用一句话说清楚,于是他选择闭口不言,摇头微笑。

 

 

“哦……这太糟糕了……”美国队长认出了自己昔日的伙伴此刻的敌人冬日战士。巴奇发出同情的嘘声,听起来很难过。“他们会相认的,对吧?”他期待地看着史蒂夫。

 

史蒂夫很想伸手去握住巴奇的手,告诉他一切都会好的。他慢慢地探出手去,像是蜗牛的触角。

 

 

十分钟过去了,他的手指只伸出了两厘米。

 

这确实太糟糕了。史蒂夫愁眉苦脸地看向大荧幕。

 

 

忽然,巴奇抓住了他放在一旁的手,紧紧握住,力气大得甚至微微发抖,指尖陷进了史蒂夫的手心。屏幕里的冬日战士眼神破碎,被按到了实验椅上,接受新一轮的洗脑。

 

他发出一声惨叫。

 

久久回荡。

 

偌大的电影院里鸦雀无声。

 

史蒂夫什么也没说,用另一只手掌覆上了巴奇的手,安慰性地轻轻拍了拍。

 

巴奇转头看着他,亮光从他的脸上一闪而过。

 

史蒂夫看见他的眼睛。

 

“别担心,”他听见自己说,“美国队长会找到他的。他会的,我保证。”

 


评论(28)
热度(3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