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白菜

英俊地路过中
一个老派的冷体质脑洞者
我干杯,你随意

美国队长兵人单兵作战计划

10-28

坑还在继续,浇点水,怂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面,理想是将来有人提到这个圈子,发现并不全都是掐架和散伙,还有很多的坑【喂!一点都不励志好吗!




第七章

史蒂夫?罗杰斯队长面临一个窘境,他必须找到一位能够帮助他的队友,而大部分的选项已经不得已被排除了。

真正的信任,往往诞生于两难之境。

半个小时之后,史蒂夫打开了新的邮件窗口。

——亲爱的科尔森探员,你好,我现在需要帮助,谢谢。

具体是怎么样的帮助,连史蒂夫自己也说不上来。哦,他变小了,他受到了神秘力量的影响这一切太过惊奇而很难令人信服。又或者,他希望别人如何帮助他呢?毕竟大概没有人和他一样,有过变成兵人的经历。

然而,让史蒂夫诧异的是,科尔森很快便回复了。

——最最亲爱的队长,我会追随您的命令的,随时随地!

已经历经数次变相拒绝的史蒂夫一时难以接受,将那封短短的邮件反复看了好几遍,才最终相信,他是真的找到了帮手。

——嗨,事情有些复杂,我希望你听完之后不要觉得难以置信。或者,请相信我。

然后史蒂夫尽可能简洁明了地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尽管他已经努力使自己听起来是认真严肃的,但当他发送邮件后重新看了一遍自己的述说,还是有种深深的怀疑感。这一切都是真的吗?他抬头,看见午后的暖阳从窗户射入房内,沿着高大的桌椅滑入软和的地毯上。那么远又那么近,看起来确实如此真实。

科尔森迅速的回复再一次让美国队长诧异了,他认为在这样复杂的情况下,有必要与史蒂夫进行视屏确认和沟通。这个要求无可厚非,史蒂夫很快同意了,但同时请求不要开扬声器,因为他微小的耳膜经不起巨大声波的冲击。科尔森则热情地通过邮件继续指导他如何进行视屏通话操作。很显然,史蒂夫的低配手机并不能很好地完成视屏通话需求,在科尔森的强烈要求下,史蒂夫蹦蹦跳跳地打开了电脑。他先是一记横踢,踹中了台式机的电源键,然后徒手攀爬,登上了高大的书桌。在科尔森巨细无遗的指导下,很快的,史蒂夫完成了这个现代化任务。

当小小的史蒂夫?罗杰斯队长出现在显示屏内时,科尔森整个人都凝固了。没错,你无法怀疑,那个小小的家伙就是美国队长,他有胳膊有腿,露出温和的笑容,右手拿着作为衡量物的铅笔——显然这就是他目前的身高水平。

“哦,上帝啊——”科尔森捂住嘴,克制住了几乎要脱口而出的惊呼。

史蒂夫有些羞涩地挠了挠后脑勺,他希望自己现在这个样子看起来不要太过愚蠢。然后他歪着头想了想,飞跃上了键盘,在字母键之间来回跳动着,利用足部压力来进行输入操控,给科尔森发讯息。他的动作很灵巧,就像在键盘上舞蹈,除了偶尔因为字母间隙过大使他的身躯看起来有点扭曲之外。

——就是这样了,现在我不得不寻求你的帮助。

史蒂夫蹲下来,凑近镜头,好让自己的脸看起来更严肃一些。令他感到不安的是,科尔森完全没有反应。他只是盯着屏幕怔愣,目光有几分呆滞,仿佛完全没看懂史蒂夫的信息。史蒂夫很担心,目前而言,科尔森是他唯一的队友,他必须要安抚队员的情绪,在作战中发挥稳定军心的作用。

——嗨,你还好吗?我知道,这一切很不可思议,但是我需要你的帮忙,解决这个,你能做到的。

由于N字母键有点失灵,有好几次史蒂夫不得不停下流畅的动作,用脚用力地剁几下按键才能顺利打出单词。这使他的行动变得很费劲。待他蹦跳着打完这几句话,又盯着科尔森看。无奈对方仍然神游天外,无法集中精神。史蒂夫只好继续说明自己的计划。

——我需要你把我带离这里,找到托尼或者班纳博士,我相信他们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当然,如果可以,请不要让巴奇发现这一切。过分紧张的队友对于危情的解除并没有太大的帮助。
他撒了一个无伤大雅的小谎,这不是真的,但他希望巴奇能够原谅他这么说。史蒂夫只是不愿意巴奇看见他现在这副样子,也不愿意让巴奇感到愧疚——只因为他没能在美国队长陷入危机的时候陪伴在他身边。

漫长的五分钟过去后,科尔森终于有所动作。他先是僵硬地扭动着自己的脖子,发出啪啪的不自然的响声,然后再用力地吞了吞口水,再然后,他盯住因为跳累了而坐在马克杯沿上休息的美国队长。

——呃,我很抱歉队长,我还是很难说服自己相信我所看到的这一切。这真的不是恶作剧什么的吗?你甚至还穿着冬日战士的制服!

科尔森探员咬住了自己的下嘴唇。愿上帝原谅他。

——你能像我一样做这个动作吗?我必须得确认一下。

实时模仿,为了打消疑虑,这没什么过分的。史蒂夫点点头,然后看着科尔森伸直两只胳膊,手心向下,手肘朝着头顶方向弯曲,用手臂比划出两个奇怪的半圆。这个动作一点都不难——但不得不承认,它有点奇怪。史蒂夫小心翼翼地在狭窄的马克杯边缘站直,然后歪着身体完成了这个动作。

如果他对电脑运作足够熟练,他会发现,科尔森在他完成那个动作的瞬间,做出了一个截屏的操作手势。

——很好,队长,我完全相信了你。现在,我会通知史塔克和班纳博士,然后去你的公寓,请耐心等待。

——非常感谢你!顺便,能帮我准备一套适合的衣服吗?我觉得这身战斗服并不十分舒服。

史蒂夫纠结地踩出这句话。巴奇的战斗服并没有什么不好,但一直露着左臂,让他有种古怪的空荡荡而凉飕飕的感觉。

——当然,为您效劳,随时随地!

科尔森一本正经地回复着,然后又用了五分钟和队长进行了漫长的挥手告别,直到史蒂夫有些不耐烦地催促他立刻行动。

一场关于拯救美国队长的特别行动开始了!



科尔森的动作很快,两个小时之后,他就出现在了史蒂夫的公寓门口,手里面捧着一叠小衣服。史蒂夫费了很大的功夫把门打开,将科尔森迎了进来。他进来之后,马上蹲了下来。史蒂夫以为他要伸手将自己捞起来,绷直了身体做好准备,没想到科尔森只是掏出了手机,对准史蒂夫一顿猛拍。

史蒂夫,……

科尔森心满意足地收起了手机,然后像是忽然想起来似的,伸出右手食指比划了一下,然后从口袋里郑重其事地掏出了一个黑色的小玩意儿。他将东西置于手心之内,伸过去,凑到队长的眼前。意识到他能用一只手就将队长包裹起来,这个想法让科尔森探员再次激动起来。

史蒂夫辨认出那是个小型的耳用仪器,他毫不犹豫地拿起来,将它佩戴在了自己的两耳的耳廓上。

“这是个声波转换仪。”待史蒂夫完全适应后,科尔森开口说话了。让史蒂夫欣喜的是,他的声音听起来完全正常,完全没有恐怖的回音。“能够让我们的声音完全适应你的大小来传播到你的脑内。这是我从班纳博士那里要来的。他们现在正在实验室等你。不得不说,呃,他们觉得很兴奋。”

史蒂夫默然。他能够理解,这就像是两个超级好奇的孩子,得到了一个新奇的玩具。史蒂夫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尽管不愿意承认,但他对于自己要变成试验品被冰冷的仪器测试这件事情,并不感到十分开心。

“我还根据你的要求,为你准备了衣服。”科尔森并没有注意到这位小小的美国队长的小小的苦恼,反而很热情地抖开了他手中的衣服,介绍道,“很抱歉时间紧急,我只能找出相同大小的衣服。它可能不太适合战斗,但是非常适合你。”

没错,那会很适合。

史蒂夫看着科尔森手指捏着的那件小衣服,不禁有些出神。

“等你换好衣服,我们直接去史塔克大楼的实验室。别担心队长,我们很快能找到解决方案。”

史蒂夫还来不及回答,科尔森身后的门忽然被撞开了。他瞪大眼睛,在巴奇看见他的一瞬间,浑身变得僵硬起来。

巴奇的脸色很难看。在他看来,似乎是某人想强行为这个美国队长兵人换衣服——伙计,你得承认,这真变态。

科尔森依旧捏着那件小衣服,机械似的扭过头去,木然地看着巴奇。

“我只有一个问题,”巴奇双臂抱胸,“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科尔森转动着眼球,想起了队长关于对巴奇保密的那个要求。“呃……”他迟疑着。

“够了,问答结束。”巴奇不耐烦地打断了他,然后用金属大拇指指了指身后的门,“现在,出去!”

“呃……”科尔森张了张嘴。

巴奇忽视了科尔森的欲言又止,越过他,弯腰拎起了队长兵人。

“呃……”科尔森徒劳地试图阻止巴奇粗暴的行为,但在后者杀气腾腾的眼神之下,只好妥协了。

“你出现在这里,企图偷走我的兵人,这太诡异了。”巴奇皱着眉,非常不友好地瞪着科尔森。

“呃……”那不是你的兵人,我也没打算偷!科尔森想辩解,但话到嘴边,依旧只剩下单音节的语气词。

“我不管你是不是美国队长超级粉丝里的一员,我只想说,嘿,这是我的公寓,史蒂夫是我的室友,在没有得到我允许的情况下,出——去——”巴奇大声喊道。史蒂夫真庆幸自己戴上了那个转换仪,否则耳膜一定会震裂。

科尔森怔在当场,不知所措。

然后巴奇举起他令人胆寒的金属臂,抓起科尔森的领口,随手一抬,科尔森的双脚就离了地。

史蒂夫在心中呐喊。




不——巴奇——不————

评论(15)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