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白菜

英俊地路过中
一个老派的冷体质脑洞者
我干杯,你随意

美国队长兵人单兵作战计划

第十三章

 

巴奇一点也不意外史蒂夫收到消息后会联系他,但是通过猎鹰来联系倒是让人有些吃惊。

 

“我记得你还欠我钱。上个月十六号,都市人酒吧,三号桌,二十一点,五十美金。”在山姆絮絮叨叨说了将近五分钟但就是没有深入主题之后,巴奇决定说点能让对方立刻清醒的话题。

 

这招果然有用,山姆马上安静下来,低声咒骂了一句,终于继续主题,“史蒂夫想见你,但不能是在博物馆,我们得找一个安静且安全的地方。”

 

“我们?”巴奇扬声挑眉。

 

“听着,我并不是那么好奇你们之间的罗曼史……”山姆停顿片刻,翻了个白眼,否定了自己,“好吧,我确实超级好奇。但不只是我,他们也很好奇。好吧,不只是我们,全美国人民都很好奇。”在巴奇出声打断他之前,山姆迅速接下去说道,语速奇快,“不过,今天我要说的不是关于这个。听着,史蒂夫有了麻烦,你来还是不来?”

 

巴奇挂断了电话。

 

一分钟之后,巴奇来到博物馆的偏门,路边上停着一辆低调的迷你黄色老爷车,山姆正坐在驾驶座上,带着酷酷的墨镜,露出白晃晃的牙齿,“嘿,上车。”

 

巴奇摘下自己的墨镜,凑近玻璃窗,歪着头看了好一会儿,不太确定地问道:“你为什么把美国队长兵人带在身边?”

 

确切的说,那个兵人正在以一种诡异的姿势贴在车玻璃上,双臂伸直,脸上还维持着傻乎乎的笑容。

 

现在的制造商都太不讲究了,做玩具之前都不好好做点调查,史蒂夫从来不穿这样的制服,这是什么奇怪的配色?简直像是回到了史蒂夫的超级明星时代。巴奇在心里默默数落着。但不得不说,这个兵人的表情生动极了,和真人长得一模一样,啊,神奇的二十一世纪。

 

“哦哦,那个啊……”山姆的脸色有点扭曲,他稍稍探身,小心翼翼地用双手将兵人捧了过来,轻轻地摆在了中控台上方。他的动作过于轻缓,引得巴奇奇怪地打量他。

 

山姆露出一个微笑,想让自己尽量显得温和,“上车吧。”

 

巴奇迅速环顾四周,确认一切安全后,矮身缩进了副驾座。副驾座和他记忆里的一样狭小。他抿抿嘴,试图伸展四肢,让自己坐得更舒服一些。

 

山姆不再说话,启动了车子。

 

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巴奇觉得兵人的表情开始扭曲起来,似乎在固执地盯着他。巴奇莫名地安静坐了一会儿,终于觉得不自在起来,不自觉地伸手给自己系上了安全带。安全带固定之后,车子的空间似乎变得更小了,巴奇像是一只被绑上了尾巴的猫,开始坐立不安。“说吧,”他开口打破沉默,试图用这样的方式来摆脱这种无措的感觉,“史蒂夫在哪儿?”

 

“队长需要帮助。”

 

“哦,真是谢谢你通知我,我都不知道呢。”巴奇微笑。

 

山姆觉得背脊发凉,“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我有时间,”巴奇摊手,“别忘了,我已经一百岁了,活得只剩下时间了,年轻人。”

 

山姆开始盘算起下一次玩牌,输掉底裤的可能性有多大。哦,史蒂夫是对的,我应该戒掉赌牌了。“不如从彼此介绍开始吧。嗨,巴恩斯,这位是美国队长,嗨,史蒂夫,这位是你最好的朋友巴恩斯。”

 

……

 

“你在把我介绍给一只兵人。”巴奇沉着脸,脸上没有丝毫的情绪泄露。

 

山姆干笑了两声,“因为在你面前的这位,正是美国队长,如假包换。”

 

……

 

“山姆,”巴奇很少如此轻柔地呼唤猎鹰的名字,正如他很少冲他露出这样温柔的笑容,“好奇问一句,你最近加入九头蛇了吗?请一定告诉我你加入了,这样我就有非常合理的理由打碎你那漂亮的墨镜和洁白的牙齿。”

 

山姆敲打着方向盘,冲着兵人无奈道:“队长,这个时候我真希望你能开口说话。你说的没错,你是唯一能有效控制冬日战士的‘方式’。”

 

巴奇盯着他,眨了眨眼睛,“我认识一个心理医生,她很不错……”

 

猎鹰真希望自己能白眼十连翻,“哦不,我并没有疯。听着,这很难理解,但事情是这样的……”

 

 

史蒂夫维持着那令人尴尬的表情和姿势。他希望自己的笑容看上去不会太过古怪,但从山姆拼命忍笑但效果甚微的面部动作看来,他失败了。哦他一定是在看到巴奇的瞬间露出了傻笑。没有什么比在你在意的人面前冒傻气更糟糕的了。

 

如果有,大概是你在意的那个人现在是你的五倍大,伸手就能把你抓在手心里,并且凑近脸,盯着你仔细瞧了半天。

 

这太令人尴尬了,史蒂夫不禁想把脸埋在手心里。但是他不能动,也不能埋脸,只能在巴奇炙热得像是微波炉波线的眼神中慢慢红了脸。

 

“等一下,”巴奇出声打断山姆已经拐到阿斯加德的故事,“你是说这个‘史蒂夫’只有在看到我的时候才不能说话不能动?”他的眼神充满了不信任。

 

山姆挥了挥右手,“根据史塔克的研究,大概是多巴胺还是肾上腺素还是其他的什么鬼,见到心爱之人会心跳过快以至于无法呼吸动弹。”

 

“我老了,而且落伍,但我也不相信这样的鬼话的。”巴奇看着他。

 

“我怎么知道呢?”山姆无奈,“我是说,美国队长活了一百岁,天天抡盾,跑得比汽车还快呢,我们这个世界无奇不有,不是吗?”

 

巴奇看着他,眨了眨眼睛,“哦,挺有道理。”

 

山姆噎住了。

 

巴奇点着头,重新将注意力放到他手心的迷你队长神奇,兵人摸起来暖暖的。“继续。”

 

“呃,”山姆怔楞着,“我没想到你就这样相信了,我还没想好接下来的台词。你让我想一会儿,你可以先玩……我是说和迷你队长彼此了解一下。友情提示,你的手机有一千万像素的高清拍摄功能。”

 

巴奇没有理会山姆的提议,他用金属的左手拇指和食指,小心控制力度,轻轻捏了捏兵人的腰。好细……

 

“好的!计划是这样的,”山姆重振旗鼓,“我们去找蚁人,接他的放大飞镖,先把队长放大,也许到时候我们能找到除了真爱之吻以外的接触冰冻魔法的方法。”

 

“真爱之吻?”巴奇疑惑地皱眉。

 

“呃,我有这么说过吗?”

 

“有。”

 

“……哦,对,真爱之吻,说不定你可以试试。我觉得我们这个故事十有八九是童话故事。”

 

史蒂夫瞪大眼睛——好吧,他动不了,只能在心里瞪大眼睛——看着那个慢慢靠近,无比放大的巴奇的脸,他迷人的绿蓝眼睛和无与伦比的嘴唇……哦,嘴唇……

 

不,我……

 

就在史蒂夫要沸腾的那一瞬间,他忽然感受到胸口传来一股强大的力量,伴随着一阵撕裂的剧痛,他的身体飞速往上冲去,咚的一下撞上了车顶。车顶随之变形,形成了完美的一个兵人形状的凸起。史蒂夫被卡住了,以他现在的体重,要想借住重力下落,似乎有点困难。更糟糕的是,他觉得自己的肋骨好像断了。

 

这一切,只需要巴奇的轻轻一弹。

 

Biu——

 

挂在车顶上,史蒂夫清楚地看见山姆满脸诧异的表情和巴奇瞪大眼睛的样子。这样看他们,有点古怪,也有点搞笑。

 

“你知道吗,”盯着车顶看了好一会儿的巴奇忽然开口说道,“我开始有点相信这个就是史蒂夫了,一般的兵人应该已经碎了。”

 

山姆无言以对。

 

“也许我们应该把它扔出去试试。”巴奇看向车窗,平静说道,“如果是史蒂夫,应该能承受被汽车碾压的重压。”

 

山姆张大嘴巴,惊恐地看着巴奇。

 

史蒂夫从凹坑里被取了出来。

 

哦,不——巴奇——不——不——


评论(30)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