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白菜

英俊地路过中
一个老派的冷体质脑洞者
我干杯,你随意

美国队长兵人单兵作战计划

第十四章

 

冬日战士发表了那令人震撼的言论之后,车厢内沉静了足足两分钟——老天爷,山姆心想,我觉得像过了九个月那么漫长。

 

如果巴奇真的选择把史蒂夫扔到车水马龙的大路上,山姆相信他能够在第一时间指挥红翼将队长稳稳接住。但好在巴奇只是将兵人取了下来,稳稳地横放在膝盖上,似乎并没有想要将他的想法付诸行动的表示。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

 

车内陷入了一片死寂。

 

山姆安静地开着车,忽然叹了一口气。他觉得自己有义务帮助队长度过此次难关,毕竟这是好哥们应该做的,不是吗?“嘿,听着,哥们,别生他的气好吗,这不是他自己愿意的。”

 

“我没有生气。”巴奇眨了眨眼。

 

骗子。躺在巴奇膝上的队长在心里说道。他的肋骨还在隐隐作痛。巴奇用温暖的食指轻轻地抚摸着兵人的胸膛,这让史蒂夫觉得好受了一些。巴奇轻轻地从史蒂夫的背上取下盾牌,将它盖在了兵人的裆部——虽然是一个微妙的位置,但这确实让史蒂夫躺得更加舒服。

 

事实上,他有的。巴奇知道,他有的,他确实是在和史蒂夫生气。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在他掉落那个该死的悬崖之前,他和史蒂夫一直是亲密无间的伙伴。史蒂夫这个家伙,说实话,并不怎么擅长掩藏秘密,起码在他面前是这样。在他们短暂而又漫长的这一生中,那黑色的七十年,就像是一条划断星系的长河,他和史蒂夫的命运,被卷入了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然而,他们又重逢了。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巴奇坚定地认为,史蒂夫在没有他的世界里会活得更好。

 

他已经和世界逆行了,为什么要让史蒂夫陪他一起承受背光的命运呢?

 

史蒂夫的这一生,都在承受着“与众不同”的沉重负担。他曾经是一个弱小得不被任何人信任的蝼蚁,而现在又成了一个需要为全美国负责的超级英雄。哪怕只有这一次,史蒂夫能够像普通人一样,无需作为,将内心的不安交由世俗的法制与道德来平息,不也挺好吗?站在正义的一方,可要容易多了。但是他没有,这个笨蛋,七十年并没有让他有多少长进,成为人人敬仰的英雄也并未消除他身上的傻气。

 

但是在史蒂夫有难的时候,巴奇也想像他曾经为自己做过的事情一样,站在他这一边,为他挡下所有威胁,成为他坚实的后盾和永不妥协的倔强。史蒂夫却似乎并不想给他这个机会。

 

巴奇安静地思考着,手指抚摸着兵人的力道却越来越重。史蒂夫觉得自己可能内出血了。

 

山姆冷静地打断了巴奇的思考。他觉得自己有必要给这个伙计来一次心灵的洗礼。做人要乐观,嘿,这不难,就像是他参加的无数次的互助会那样,深呼吸,彼此诉诉苦,一切都会过去的。“呃,”他发觉自己的喉咙有些干涩,“想谈谈吗?”干得好山姆!一个漂亮的话头!

 

巴奇看着他,尽管他看起来面无表情,但山姆就是能从那张平静坚毅的脸庞上找到鄙夷的意味。“嘿别这样!”山姆叫道,“我以为我们也算是生死之交了,哪怕不能推心置腹,偶尔说说心里话也是可以的吧。我是说,史蒂夫这个家伙虽然不错,我也甘愿为了他赴汤蹈火,但有时候,他真的是少那么一根筋,不是吗?”

 

“当然。”巴奇毫不犹豫地应和道。

 

史蒂夫沉默地躺着。

 

山姆在心里为自己竖起一个大拇指。绚烂的火炬树从车窗外快速掠过,像是在为他鼓掌。“听我说,我很早以前就想这么说了,你和史蒂夫,你们俩,你知道你们有多让人着急吗?”

 

如果史蒂夫能坐起来提问,他一定会大声地喊:山姆你在胡说什么!然而身为兵人的他并不能,于是史蒂夫继续沉默地躺着。巴奇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这让史蒂夫终于能喘口气。然而他接下来说的话,却像一把锤子锤向了史蒂夫的胸口。“你是说我们俩还没滚到一张床上疯狂地做//////爱这件事吗?”

 

如果史蒂夫能吐血,他应该可以喷巴奇一脸。然而他并不能,于是史蒂夫只能继续沉默地躺着。

 

山姆呆愣了片刻,然后重重点头,“对啊,虽然我本来没想表达得这么直白。我就知道,你绝对是两个人当中明白道理的那一个。美国队长,恕我直言,简直就是一块黄石公园里的活化石,而且是最坚硬的那一块。”

 

“哦,相信我,”巴奇摇着头,“他的下半身并没有那么‘坚硬’。”

 

好想换个姿势躺着,把耳朵捂上之类的,史蒂夫心想。

 

“就是说啊!”山姆拍了下喇叭,险些将美国队长此时迷你的耳膜给震破,“我终于能直白地说出来了!听我说,我认识一个家伙叫斯坦,他是我的邻居,一个不错的人,他养了一条狗,叫贝利之类的。贝利每年有两次发//////情,四月和九月。那是真的发//////情,他会一直干到整条街的母狗看到他就绕道走之类的。但是在其他月份,贝利非常安静,再老实不过。我想说的是……”山姆安抚下巴奇焦躁的表情,“凡是动物就会遵循本能,这是什么,这是大自然赐予物种繁衍生息的能力——呜呼,难以置信,这居然是我说出来的,哈哈,说得漂亮山姆!好了,我马上就要说完了,但是,七十年,哦上帝啊,七十年的发//////情期真的太长了。”

 

“不只七十年。”巴奇一本正经地反驳他,“相信我,我认识史蒂夫可不只七十年,在那之前的很多年,他一直都是这个样子。”

 

“哦,老兄啊。”山姆夸张地叹气,“很难相信,一个没有生理欲望的人居然能成为值得信赖的一个人。但为了美国队长的健康,我们一致认为,也许这是一个契机,能打破你们彼此之间的‘最后’的隔阂,让你们成为真正亲密无间的伙伴。”别瞪我队长,我这是承担了多么大的风险,才主动担任你情感问题的催化剂。

 

“你刚才不是说这是一个魔法造成的事故吗?”巴奇的嘴角微微上翘,脸上的表情却透露着他并不买账。

 

“当然,当然,魔法故事不都是为了一个完美的爱情结局吗?”山姆组织着语言,“也许连神都看不下去了。”

 

巴奇沉默了片刻,忽然开口说道,“并没有最后的隔阂。”

 

“什么?”

 

“我是说,我们很早以前就打破这个隔阂了。”

 

山姆打着方向盘,心里嘀咕着是不是应该找个安全的地方靠边停车,高速行驶可不是听一个震撼故事的好场合。

 

“那是一个夏天,我们还很年轻。很年轻,很容易犯错。”巴奇笑了起来,脸上的阴霾全然不见。

 

哦——山姆在心里默默地喊了一声,那是一声拉长的“哦——”。

 

“史蒂夫刚刚适应他的大身体,我们对那副身体都充满了好奇。你知道,在战场上,我们并没有足够的条件去完成探索。但机会总是有的。”

 

哦————

 

“有一天,史蒂夫来到我的帐篷里,脸色很不正常。”巴奇挑了挑眉,“我知道那种‘脸色’。他在我的行军床上坐了下来,我很冷静,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他遇到一个小麻烦,或者说是一个‘大’麻烦。我说,好吧,我可以为你解决这个麻烦。”

 

哦————说好的超级英雄都是单身汉呢?

 

“他说谢谢,我说不客气。”西沉的阳光打在巴奇的脸上,衬托得他略带狡黠的笑容越发耀眼,就如同那个晚上的月光。

 

 

不不不,巴奇,别说,不————


评论(33)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