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白菜

英俊地路过中
一个老派的冷体质脑洞者
我干杯,你随意

【美国队长】【盾冬无差】【明日边缘AU】明日永恒

  第四章

 

这一次史蒂夫醒过来的时候,比前一次要镇定很多,起码看见活生生的巴奇时,没有再激动地抱住他不放,虽然他仍控制不住自己诧异的表情。

 

巴奇可能觉得他的样子有些傻,开心地笑起来,说道:“你还有五分钟。”

 

史蒂夫开始认真思考起来,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他会一直重复这一天吗?真的会有人的梦境是无穷无尽地重复的吗?

 

巴奇看着他,“你还好吗史蒂夫?你看上去有些怪怪的。”

 

“我知道,但我不知该如何说明。我可能是疯了。”史蒂夫苦笑,“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想跟我谈谈吗?”

 

史蒂夫抬起头,“你确定?”

 

“为什么不?”巴奇耸耸肩,“如果它这么困扰你,说明有谈论它的必要性。”

 

“我不知道巴奇,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史蒂夫放弃似的叹了一口气,“好吧,巴奇,我要说的事情很奇怪,我希望你听完不会认为我疯了。”

 

 

 

“所以你是说,你参加了明天的沙滩登陆,发现一切都是九头蛇的埋伏,我们会全军覆没?”巴奇瞪大眼睛。

 

“是啊,我知道这让人难以置信。”史蒂夫双手交握,身体紧绷,“你觉得我疯了吗?”

 

巴奇摇头,“不。如果是别的什么人跟我说这话,我第一个反应肯定是天,这哥们该吃药了。但是你……”他笑了笑,“好吧,‘今天天气真冷,我早餐喝麦片用的汤匙还粘在我的舌头上,所以我不太想说话’——这个,是史蒂夫会开的玩笑。但预知未来,可不是你的幽默风格。”

 

史蒂夫看着巴奇,内心千般滋味齐涌,不知该如何说出口。

 

“我知道,我都知道。”巴奇安慰似的拍着他的肩膀,“现在你要做的就是,仔细想一想,如果这次仍然按照之前的经历发展,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我可以为你做些什么?”

 

“谢谢你,巴奇,我感觉好多了。“史蒂夫深呼吸,冲巴奇露出一个微笑。

 

“我会一直陪你到最后,记得吗?”

 

“我也是。”

 

我要你完全按照我说的去做。我不知道这场噩梦的终点,我只希望,能够尽可能救出更多的人,尤其是你,巴奇。

 

我会一直跟着你。

 

 

 

史蒂夫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整个胃都在抽痛。巴奇还在他的身旁,一如既往地微笑着。但是史蒂夫控制不住想起他满是鲜血的脸庞和空洞的眼神。

 

“噢巴奇。”史蒂夫上前拥住巴奇。

 

和前一次一样,巴奇依旧选择相信了史蒂夫。

 

“但这不管用,无论我尝试多少次,我都没办法让我们都活下来。”史蒂夫痛苦地说道。

 

“放松些史蒂夫,你不是万能的,如你所说的,九头蛇是有备而来。它们做好了全面的埋伏,我们不可能逃脱的。这不是你的责任。”

 

“难道我什么都不能做,就这么眼睁睁看着你死去?”

 

史蒂夫的眼眶通红,巴奇心想,天哪他该不是要哭出来了吧。于是他抱住史蒂夫,把他的头搁在自己的肩上,用掌心温柔地有节奏地拍着他的后背。这是巴奇的母亲告诉他的安慰人的方法。他不知道管不管用,但起码这样会很舒服。

 

没有人会拒绝一个温暖的拥抱。

 

果然,拥抱过后,史蒂夫的脸色看起来好了很多。

 

“我们再试一次。”

 

 

 

史蒂夫不得不将巴奇的尸体留在身后。他漫无目的地往前走去。他们每一次前进的距离都比上一次要远,但还远远不够。前方没有尽头,就算有,史蒂夫也不知道自己的终点会是何方。

 

他站在炼狱般的战场上,一时之间,挪不动脚步。

 

如果失去了要保护的人,自己的存在也变得没有价值,这样还要坚持下去,到底是为什么?如果这一切仍有终点,巴奇终归还是死去了,这样的终点又有什么意义?

 

佩吉被一只银色异煞击中后背,直直跌落坡底,瞬间被一群异煞围住了,很快没了声息。

 

史蒂夫心想,放弃吧。

 

他转身,朝着巴奇的尸体走去。

 

有三只异煞从他的两面包抄而来,但是他不在乎。

 

后背传来机甲撕裂和背脊折断的声音,疼痛在一瞬间击垮了史蒂夫。就在他倒下的那一瞬间,他隐约看见不远处跑来一个人,冲他大声喊着什么。

 

他听不清楚,但对方表情急切,似乎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史蒂夫心想,你应该说得再大声一些,还有,你背后有一只异煞。

 

然后他陷入了黑暗。


评论(7)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