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白菜

英俊地路过中
一个老派的冷体质脑洞者
我干杯,你随意

智慧是性感力的新潮流【光棍节迷你番外2】

纪念:这么多年,TBBT的谢尔顿终于从无性恋的“神坛”上下来了。

今天还过节的小伙伴们,想吃啥就吃啥吧【。

谨以此文,鼓励大家脱团【滚

【美国队长可能无法如此直白地宣述感情,只好在AU时丧心病狂地爱爱爱】

 

 

爱情,是一颗热腾腾的土豆

 

 

“史蒂夫,你应该知道现在是美国时间凌晨一点十一分对吧?”巴奇面色严肃地问道。

 

“我知道。”史蒂夫点头,脸上一丝笑意都没有。

 

“我觉得就算我们现在开始抢购也已经来不及了。”巴奇又瞥了一眼电子钟,“你是知道我们存在着时差的对吧。”

 

那个隔着太平洋的网购平台似乎让史蒂夫非常感兴趣,如果将所有网络数字信息动态绘制成图,你就会发现,在某个特定的短短几秒钟时间,整片辽阔的大地上所有闪耀的虚拟光线都已闪电的速度交回冲撞着,爆发出的光芒不亚于宇宙大爆炸。就像是一场有组织,有预谋,全方位攻击服务器的黑客行动,托尼曾如此总结道。

 

“不,我不是要说这个。”史蒂夫皱皱眉。

 

“哦老天!”巴奇用左手掌心扶上额头,发出一声颇为无奈的叹息。他很熟悉此时史蒂夫脸上的表情,那是一种“我终于参悟了一个伟大的理论”的将激动深埋在平静下的终极表情。“有什么新闻吗?”他不带任何期待地问着。

 

“是的。”史蒂夫看着他,像是从来没如此认真地打量过枕边的这个人。

 

“等等……”巴奇终于意识到有什么地方在脱离轨迹,显得凝重起来。“你还好吗?”

 

“我的脉搏是75,呼吸次数为17,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我的睡眠时间都能达到7.5小时。所以,是的,我想我很好。”

 

巴奇沉默了片刻,“我可不这么想。”

 

“好吧,但是我不太想现在讨论我的健康问题,明天我可以邮件给你一份关于我的完整的健康报告,但现在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与你说。”

 

……

 

“我洗耳恭听。”巴奇慢腾腾地从被窝里爬出来,抓了一把乱糟糟的短发,然后很没形象地打了一个大呵欠,最后才盘腿坐下,耷拉着眼皮看着史蒂夫。“开始吧。这次是什么?宇宙起源还是生命进化?”

 

“我爱你。”

 

“什么?”巴奇眨眨眼。

 

史蒂夫看着他,“我说,我爱你。”

 

……

 

“我以为你刚刚说的是你有一个新发现。”

 

“对啊,这就是我的新发现。”

 

……

 

巴奇的眼皮都没掀开,“我不得不提醒你,我的枕头下面有一把PPK。如果你敢承认以前说过的‘我爱你’都是假的,我就敢明天进纽约监狱。”

 

史蒂夫转了转眼球,“这是一句威胁吗?”

 

“不,当然不,亲爱的!”巴奇提升音调,脸上却丝毫没有热意,“这只是一种条件假设罢了。”

 

史蒂夫想了想,“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那就解释一下。”

 

“当我看着你的双眼,而你也凝望着我时,一切都变得如此不同。因为我感到自己变得更强大同时也变得更弱小。我感到激情澎湃的同时也感到胆战心惊。而事实是我不知道我的真实情感,但是我知道我该成为一个怎样的男人。”

 

……

 

“你在盗用别人的台词。”

 

“哦,这恐怕并不能说是抄袭。”

 

“别蒙我,我看过蜘蛛侠,谢谢。”巴奇认真地说道。

 

“不不,我是说……”史蒂夫深呼一口气,他的眼睛像夜色一样温柔。“爱情时高时低,忽冷忽热。看着你,让我痛苦;不见你,让我心焦。爱着你,害怕终有一天我会恨你,怨你让我有机会离开你。世事无常,人心唯变。这个最具合理和逻辑性的推测却让我无法安心入眠。蒙田说我们不应该将爱情置于友情之上,因为唯有友情能够平和安稳。我深有体会,爱情并不总能让人感到舒适。激情斑驳后,留下灼烧的印痕。但是友情能够长远,温和而包容。我不必担心你的远去,也不用在意一时的沉默。

 

但我也发现,我无法将任何一种因你而生的情感剥离开来。你是我的爱人,亦是我的朋友,我的亲人,我的同伴,我的过去,我的未来,是茶几上的咖啡杯,也是巴雷特的准星。如果身处乱世,我们会在一起战斗;如果安居乐业,我们会在一起生活。

 

有时候,我仰望星空,想到的不是银河宇宙,而是你的眼睛。

 

刚开始时,这种浓烈而让人脆弱的情愫让我感到害怕。我怕因此失去我的智慧,我的思维,和我的理想。我害怕爱情会让人变得盲目而愚蠢,变得庸俗而平凡,害怕我将不是我,更害怕它的短暂和残忍。

 

但现在,我拥抱这个念头,因为它会让我变得充实,不孤独。我曾经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没有任何牵挂,不会有人为我回头。现在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有方向。无论我有什么样的理想,我都能够放心地将同行交付与你。我意识不到思念的重量,只因为你填进了我的心里,像空气,像两极微不足道的磁场。

 

原来这种感觉,就是爱。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最伟大的头脑会留下最美妙的文字,来纪念这个词,和一段曲折的情感迷宫。并不是因为人性的弱点。

 

因为,有时候,我看着你的眼睛,就能看到整个宇宙。”

 

  

……

 

……

 

……

 

良久的沉默过后,巴奇耸了耸肩,“好吧,我想我知道你想要表达的意思了。我们来做吧,两次,现在!”

 

 

 

 

一列车驶出,终将靠站。车上的人,是一双。








评论(12)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